基金经理谈股市:A股市场并未严重低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谈股市:A股市场并未严重低估
2010年05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指持续大幅调整的原因何在?市场将走向何方?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治理基金经理邓春鸣近日对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国证券报:4月份新“国十条”颁布,很多人认为更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还会继续。还有人说,A股市场被严重低估,有可能反弹。你对A股的走势怎么看?

  邓春鸣: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目前A股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应该放在政府对整个经济的调控的大背景下来看待。调控政策主要是要调整经济结构,鼓励消费、促进民生、发展新兴产业,重视环保节能等。

  虽然A股市场的总体估值并不显得昂贵,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甚至显得有些低估,但是在政策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等大背景下,目前的较低估值反映的是投资者对经济面的担忧,而不能说是严重低估。另外,甚至可以说有相当部分的中小市值股票高估明显。但我们认为,从全年来看A股市场仍然存在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第一,在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优质、高成长行业中的中小市值股票;第二,政策的灵活应对或会改变市场对周期的单边看法。

  中国证券报:市场持续下跌让人回忆起2008年的证券市场。在持续的调整中,客户手中被套20%的基金应该如何操作?

  邓春鸣:我认为A股市场重演2008年的可能性并不大,最关键的理由有两个。一是货币环境远胜2008年,即使目前有所收缩,但收缩力度轻微,且政策的灵活性增强;二是经济本身进入快速下降或者崩溃式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从基金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如果购买基金已经出现浮亏,正确的做法是选择成熟的、经验丰富的、富有责任心的基金管理人,进行长期投资。我个人的判断是,未来10年,股票的收益将明显大于房地产的收益。

  中国证券报:现在买指数型基金是好时机吗?

  邓春鸣:应该说,从3-5年时间来看,指数基金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沪深300的指数型基金。中期来看,1年内或1-2年之间,指数基金不如管理优秀的主动型股票基金。(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