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玩“引体向上”李宁7周浮盈23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玩“引体向上”李宁7周浮盈23亿港元
2010年06月02日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应了李宁公司那句著名的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体操王子李宁与其胞兄李进所持的香港上市公司快意节能26.69亿股优先股已于5月31日作实,兑换为64.91亿股普通股。截至6月1日收盘,李宁兄弟所持普通股浮盈高达23亿港元。

  快意节能4月12日公布,向李宁及其胞兄李进按每股0.073港元发行54.79亿股优先股,涉资4亿港元。0.073港元的价格较停牌前的0.14港元折让约47.86%。快意节能近日公布,优先股已于5月31日作实。据强制兑换,26.69亿股优先股已兑换为64.91亿股普通股,占公司附投票权已发行股本的65.65%。由于发行优先股之时有所约定,强制兑换优先股后,收购人须按每股0.073元提出全面收购。

  受李宁兄弟入股消息的刺激,快意节能于4月12日复牌当日便大涨132.14%,次日再接再厉上升41.54%,此后继续逆市上行。截至6月1日收盘,股价涨至0.43港元。按此价格计算,李宁兄弟所持普通股账面浮盈已高达23亿港元。而同期香港恒指跌幅高达12.21%。

  此外,快意节能还向李宁发行3亿港元可转债,换股价亦为0.073元。若悉数获兑换将发行最多41.1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的19.81%。

  对于李宁兄弟本次通过优先股和可转债入主快意节能一事,公司表示,所获资金拟用于绿色能源业务以及其他业务的发展及扩展。此外,公司还可利用李宁的个人关系网络继续发展现有的绿色能源业务,同时多元化发展包括运动相关业务在内的其他业务。

  眼下,新能源逐渐成为能源行业甚至全球经济的焦点,不少实业大佬纷纷涉足。近日赴港上市的新能源公司金风科技颇受追捧,继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及太保后,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也表示将斥资4000万美元认购金风科技的H股。此外,今年年初,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曾获配嘉盛控股4亿股股权,该公司已将Union Grace Holdings Limited及其附属中聚雷天(香港)纳入囊中,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及锂电池领域。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