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济巨损 “龙舌兰酒危机”恐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西哥经济巨损 “龙舌兰酒危机”恐重演
2009年05月19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墨西哥遭受金融海啸及甲流疫情双重打击,首季经济可能萎缩多达8%,创14年来最大跌幅。瑞士银行更将当地全年经济预测由下降4.3%下调至7%,恐会重演多年前席卷墨国的“龙舌兰酒危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龙舌兰酒是墨西哥出产的名酒,所以当1994年至1995年墨西哥爆发金融危机,传媒以“龙舌兰酒危机”来形容。当年墨西哥披索贬值,息口暴涨至逾100厘,大量债务违约,政府更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500亿美元(约3,876亿港元)应急。

  现在甲流蔓延,墨国旅游业率先受疫情重击,该国最大酒店集团Posadas首席财务官卡米罗说:“还以为今年经济不会太差,却又遇上甲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