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长"报销门"丑闻下台 仍获140万英镑退休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议长"报销门"丑闻下台 仍获140万英镑退休金
2009年05月21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下院议长辞职 创三百多年来下院议长辞职先例

  中新网5月21日电 英国下议院议长马丁因“报销门”丑闻下台,但他仍能获得贵族爵位和140万英镑退休金。很多国会议员和评论都认为马丁处理议员报销开支制度失职,令国会信誉扫地,不应享有爵位和巨额退休金。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马丁日前在下议院宣读34秒的声明,表示为了议院的团结,他决定将于6月21日辞去议会议长的职务。他是300多年来,第一位被迫辞职的议会议长。63岁的马丁作为议长,下台后每年可获4万镑(约48万港元)退休金,到了65岁他可享受议员退休金,每年再有3.9万镑退休金,他的退休计划总值可达140万英镑。

  首相白高敦表示,将有更多任务党议员被停职和不能参与下届选举。据报多达50名工党议员可能被撤职,部分内阁成员的未来也成疑问。

  自由民主党发言人奥克肖特表示,马丁不应获得爵位,他“严重破坏了我们的民主”。纳税人联盟行政总裁埃利奥特亦表示,马丁应即时下台,不获酬金,更绝对不得升到上议院。马丁的爵位令他有资格晋身上议院。

  马丁下台并未解决“报销门”丑闻对国会造成的打击,国会议员开始辩论广泛的改革报销制度计划,其中一个获各党领袖同意的办法,是为议员申报的租金和按揭利息设下每月1,250镑(约1.5万港元)的上限。另外,议员亦被禁止为第2寓所申领家惋、清洁和印花税等开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