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PMI连续三个月上升 衰退最坏情况或已过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区PMI连续三个月上升 衰退最坏情况或已过去
2009年05月2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欧元区5月服务业与制造业5月升至44.7,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萎缩幅度小于预期,主要受惠于企业新订单减少速度趋缓,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5月升至44.7,高于4月的43.8,且略优于市场预测的44.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目前已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但指数低于50仍代表萎缩。

  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由4月的36.8升至40.5,是七个月来最高,远优于市场预测的38.4。

  服务业和制造业景气双双好转,使5月欧元区PMI综合指数从扬升至43.9,为八个月来高点,超越预测的42.3。

  花旗经济学家麦克尔斯表示,经济衰退最糟的情况可能已过,但数据也显示衰退不会很快结束。

  上周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经济较去年第四季衰退2.5%,萎缩幅度创纪录,比去年第四季1.6%的跌幅更恶化。

  欧元区服务业的景气预期指数微升至41.9,攀至13个月新高,代表订单水平仍在下滑,但滑落速度放慢。

  经济学家表示,刺激经济方案和低利率使企业信心有明显改善。欧洲央行已大幅降息至1%,并宣布收购高达600亿欧元的资产担保债券计划。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最坏的情况已过,并预期在下半年看见经济成长。

  德国5月服务业活动萎缩幅度创去年12月以来最小,法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则攀升至47.6的八个月高点,预料德、法这两大欧元区经济体将逐渐好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