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七成投资者预计全球经济一年内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七成投资者预计全球经济一年内好转
2009年05月22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改善。

  35%的受访者预计欧洲经济将在来年有所改善。

  8%的投资者认为全球利润的前景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出现起色。

  美林基金经理调查 五月份数据显示,全球市场乐观情绪创新高,七成投资者预测未来12个月内全球经济将好转,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改善。

  共有220名基金经理(管理资产总计6170亿美元)参与了这项在5月8日至14日进行的全球调查。共有182名经理人(管理资产3550亿美元)参与了地区性调查。

  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态度已经由2008年10月的一片悲观发生了巨大转变,那时有六成的投资者作出了前景恶化的预测。5月份调查结果显示,有57%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好转,而这个比例在4月仅为26%。

  在欧洲,经济预测的逆转程度比任何其他地方都显著。该地区基金经理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预计欧洲经济将在来年有所改善。这与4月有26%的受访者预计欧洲经济将进一步恶化形成了鲜明对比。

  投资者还突然对企业赢利充满信心,18%的投资者认为全球利润的前景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出现起色,这较4月有12%的投资者持看跌态度的比例有了很大转变。(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