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克赖斯勒本周定"生死" 通用或难逃破产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用克赖斯勒本周定"生死" 通用或难逃破产保护
2009年05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通用汽车须在6月1日前提出整顿计划,外界盛传通用可能难逃破产保护的命运。

  据台湾联合早报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 美国汽车产业面临关键的一周,通用汽车的整顿计划若未过关,将被迫声请破产保护,法院的判决也将决定克赖斯勒汽车能否快速脱离破产保护。

  通用必须在政府要求的6月1日前提出整顿计划,内容包括与工会协调减薪至业界水平,和把大部分债务转为股权。尽管通用正努力争取达成协议,外界盛传通用可能难逃破产保护的命运。

  通用22日再获得美国政府的40亿美元贷款,使贷款总额超过190亿美元。奥巴马23日接受访问说,他希望通用与克赖斯勒蜕变为“组织更精简、开销更节省、更具竞争力的公司”,但未提到通用会不会步克赖斯勒后尘,也声请破产保护。

  通用已与汽车联合工会(UAW)达成削减成本的初步协议,但还需得到全体员工通过。另外,通用也订出26日的最后期限,要求持有总额270亿美元债务的债权人把债务转换成股票。

  在克赖斯勒破产案中代表供货商的律师伯恩斯坦说,克赖斯勒声请破产后,通用的债权人面临更大压力,因为他们很清楚如果不让步,最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但通用的财务问题远比克赖斯勒复杂。克赖斯勒的主要债权人(机构)不到100家,但通用的债转股计划却牵涉超过120家机构,包括银行与退休基金在内,以及逾10万名个人投资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