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将与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分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宝将与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分离
2009年05月28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德国总理府就美国通用汽车德国子公司欧宝的收购案举行会议前,美国通用欧洲监事会27日与德国方面达成一致,将欧宝从通用母公司中分离出去。

  欧宝监事会主席兼劳资会议主席克劳斯•弗朗茨说,欧宝与美国通用母公司分离后,将保留原来在德国的所有工厂、权利与技术专利。

  德国政府发言人托马斯•施泰格当天说,将欧宝从通用母公司中剥离出来,是为了给欧宝和投资者的谈判赢得时间,也是为了避免欧宝在通用破产后受到损害。施泰格还表示,德国政府打算将欧宝暂时置于一个由它和通用成立的托管理事会之下,德国政府计划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约20.9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目前欧宝公司的收购竞争者有4家,德国政府将于27日晚决定选择哪家投资者作为欧宝的接手人。

  出售欧宝是通用汽车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必须在美国政府规定的6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提交重组计划,否则将不得不步克莱斯勒的后尘而走上寻求破产保护之路。(朱汉超)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