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巴菲特共进午餐下月竞标 能否刷新纪录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同巴菲特共进午餐下月竞标 能否刷新纪录引关注
2009年05月3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年度慈善拍卖会下月即将开始竞标,在当前低迷的景气下,是否能连续第五年刷新纪录格外引人关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这项慈善拍卖将从6月21日至26日在拍卖网站eBay上举行,得标者可以带七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拍卖所得归葛莱德基金会所有,这是一个在旧金山专门服务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的社会福利机构。

  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苏珊.巴菲特曾是葛莱德基金会的义工,巴菲特为此基金会举行慈善午餐拍卖已有十年的历史,自从2003年拍卖移至eBay举行后,吸引更多人注意,目前为止巴菲特已为葛莱德募得430万美元。巴菲特曾表示:“对于帮助不幸的人,葛莱德也许是我见过最有效力的机构。”

  去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得标,是2007年先前最高纪录65.01万美元的三倍多。

  2007年得标者基金经理人帕布莱表示,去年6月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情景令他记忆犹新。他说:“很惊人的是巴菲特已经78岁,却仍保有赤子之心,而且是个绝顶聪明的人。”

  帕布莱表示,在三小时的用餐时间里,他和巴菲特从管理慈善基金会聊到应该给多少小费。他表示,在事后重看录像中,发现我们谈了54种不同话题。”

  帕布莱希望今年的竞标能不受景气影响,再次突破纪录。他说,不会再有下一个巴菲特,而且可以和他共进午餐的次数正逐年减少。

  葛莱德创办人威廉斯也表示,巴菲特的慷慨及长期对葛莱德的奉献相当惊人,目前的时局对低收入阶层的人来说更艰困,我们将把拍卖所得100%用于小区,照顾穷人,提供衣服、住所及免费健康照护给最需要的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