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业信心指数创最高 全球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企业信心指数创最高 全球经济数据有所改善
2009年06月1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澳大利亚5月份的企业信心指数跳升幅度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高,美国方面则预测未来几个月将创造或保住60万份工作,全球各地经济数据开始有所改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全球各地的经济数据开始改善,部份原因是多国政府推出了数以万亿美元计的振兴配套。日本内阁府公布4月份同步指标和领先指标比一个月前增加1个点,反映日本经济已见底。4月同步指标增至85.8,是11个月来首次上升,同期的领先指标为76.5。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公布的调查指出,成员国的经济前景指标在4月下降,但降幅放慢,暗示跌势即将触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表示,他希望未来100天内通过加速振兴计划所支持的10个主要项目,创造或保留60万个就业机会。

  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持久程度仍有疑虑,令市场昨天受压,亚洲股市连续第二天下。全球一些重要的经济指标将于本周稍晚出炉,其中包括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若这些数据证实全球经济正在改善的看法,股市会得回弹。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对400多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5月企业信心指数跳升12点至-2,建筑业、制造业和批发业改善的情况最为明显。尽管数据仍为负值,但若不将九一一攻击后的剧烈震荡考虑在内,该数据是2008年2月以来最高,且为数据自1989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升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