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融资成本将超6.2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力拓融资成本将超6.25亿美元
2009年06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将为其152亿美元的配股发行支付4.30亿美元的相关费用,使其近期筹资举措相关成本超过6.25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力拓17日将启动全面承销的每40股配售21股新股的配股发行。两周前,该公司放弃了从中国国有矿业集团中国铝业筹资195亿美元的行动,从而产生1.95亿美元的分手费。除了支付分手费和配股发行费用外,力拓在2月至5月期间推进与中铝交易也会产生费用,只是尚未公布。

  据报道,这些交易成本的总和略低于8亿美元。在2010年前,力拓必须偿还与2007年收购加拿大铝业(Alcan)相关的180亿美元债务。

  此外,力拓还为抵御竞争对手必和必拓的敌意收购而付出2.70亿美元。必和必拓最终于2008年11月放弃了敌意收购。

  在6月5日力拓放弃与中铝的交易时,力拓的一位机构投资者曾表示,相对于力拓得到最新的融资计划,过去一年累积的费用只是一笔小小的代价。蓝筹矿商必和必拓参与两家公司规划的澳大利亚铁矿石合资企业,将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再加上配股发行,最新融资计划预计将为力拓带来148亿美元的净所得。

  这位机构投资者附和了力拓高管为其融资战略转变所作的辩护。该投资者表示,在2月份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与中铝交易是正确的选择,而在6月份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好转的情况下,配股发行则是正确选择。

  本次配股发行中,在伦敦上市的5.245亿力拓新股的定价为14英镑,而昨日力拓股票的收盘价为28.29英镑。

  所筹资金将大幅削减力拓的净负债。今年3月31日,力拓的净负债为378亿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