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官员警告:英国失业人数将破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官员警告:英国失业人数将破300万
2009年06月1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尽管近来多项经济指针显示,英国经济逐渐好转,但英国中央银行官员周二警告称,失业人数将破300万人。

  据香港商报消息,曾准确预测经济衰退的英国央行官员David Blanchflower指出,未来几个月,失业人数将大量增加,由目前的220万人,突破300万人大关。Blanchflower说,目前英国每个月约有4万人失业,未来人数还会增加,加上房价走跌,还有一段艰困时期。最令他感到忧虑的是,到今年9月前,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中将有约100万人失业,这是明年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

  受食品及燃油费价格下滑影响,英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降至一年半来低点,但税收及核心商品价格的上升使得CPI整体下滑步伐有所放缓。英国5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2%,升幅创200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较上年同期上升2.3%。此前接受道琼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0%。5月份CPI较4月上升0.6%,高于4月份0.2%的升幅。5月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6%,4月份为上升1.5%,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上升1.5%。5月份核心CPI较4月上升0.4%,与4月份的升幅持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