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今年失业率仍恐将飙至1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美国今年失业率仍恐将飙至10%
2009年06月17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受企业裁员因应长期不景气影响,预期美国今年失业率将触及10%。

  奥巴马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被问及失业率是否会达10%时,他回答:“会。”美国5月份失业率飙升至9.4%,创26年来新高。

  在被问及这个2位数失业率是否会在今年出现时,奥巴马也作了肯定回答,并补充说,尽管2007年12月以来的经济衰退现象已经缓解,但工作机会将持续流失。

  奥巴马表示,失业速度已经放慢,美国经济将复苏。但大家都知道,就业市场呈落后指标,我们必须每个月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才能稳定就业市场。

  劳工部最新就业市场月报显示,疲软的劳动市场释出好坏不一的讯息,但大规模裁员现象似已缓和。劳工部就业市场报告被视为经济动能强弱的最佳指标之一。

  美国5月份约减少34万5000个非农业就业人口,远低于预期的52万个,且是过去6个月来月裁员人数的一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