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年度一般预算支出将达52万亿 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下年度一般预算支出将达52万亿 创历史新高
2009年06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09年度预算额首次超过50万亿,达51.731万亿日元,而2010年度的预算则将超过09年度,再创历史新高。

  日本财务省计划将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基准中的一般预算支出总额定为52万多亿日元(超过3.68万亿元人民币),并于25日开始就此进行商讨。概算要求基准反映了该财政年度预算的大体框架。基准中撤销了压缩社会保障费用的方针,将费用增加1万亿日元以上,还瞄准众院选举时机而对经济现状予以考虑。

  备受关注的公共事业费将按照同比减少3%的幅度继续进行削减,但将以名目确保必要的金额,以应对执政党要求增额的呼声。

  税收收入不断减少,政府不得不大量发行赤字国债以填补财源缺口。09财年中央政府和地方长期债务余额预计将达816万亿日元,债务增加导致长期利率利息上升并给经济带来恶劣影响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概算要求基准将在经济政策咨询会议上进行讨论,并与执政党进行协调,下周周三左右将送交内阁会议批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