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时复苏力度仍过弱 八国集团不会考虑过早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现时复苏力度仍过弱 八国集团不会考虑过早退市
2009年07月1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G8峰会需给全球经济“打气”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 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9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八国首脑会后表示,经济复苏力度过弱,因而不会考虑退出刺激经济措施。有经济员指出,八国集团现时再可运用的空间有限,政府投入庞大资金拯救经济,却未成功抑制失业率恶化,投资者怀疑经济复苏力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八国首脑表示,正面对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而现时复苏力度过弱,因而不会考虑退出刺激经济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是否推出第二轮振兴经济措施,持开放态度,近期股市下跌,最大原因也是投资者担心全球斥资2万亿美元,仍未能重振企业和消费信心。英国首相白高敦在峰会前曾说,八国集团必须为全球经济努力。

  各国政府投入大量金钱拯救经济,接下来再做些什么?经济员对此意见不一,有部分经济员指出,其实八国集团可以运作空间不大,虽然各国政府斥巨资救经济,却不能压低失业率,拖累近期股市下跌。

  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连跌五天,由6月2日以来,指数跌8%。经济员认为,经济需要刺激措施推动,最重要是不能过早退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似乎附和八国集团的立场,尽管调升2010年全球增长预测,不过还是看淡经济反弹力度,指称经济增长呆滞,呼吁各国政府继续推行刺激经济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说,目前全球形势十分波动,危机尚未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然而美国6月份失业率升至26年高位9.5%,标普500指数上月跌6.9%,经济员质疑奥巴马的方案能否扭转全球经济。美国国会内对应否推出第二轮刺激经济方案,争论不绝,不少议员担心美国财赤愈滚愈大,终有一天达到不可收拾地步。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