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数万员工有望获人均77万美元工资 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数万员工有望获人均77万美元工资 创纪录
2009年07月15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高盛(Goldman Sachs)今年的工资水平将超过金融危机前繁荣时期的水平,其数万名员工有望获得创纪录的77万美元的人均工资,尽管目前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高盛14日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其当期利润大幅飙升,成为华尔街各大银行的领头羊。公司可能发放丰厚奖金的前景,可能在美国再度引发围绕银行家薪酬问题的激烈争论。

  高盛宣布,第二季度收入为137.6亿美元,利润达到创纪录的3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即使是最乐观的分析师,都对这一业绩感到吃惊。如果该银行继续这一增长势头,其员工将可分享总额高达220亿美元的工资和奖金。

  高盛在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等领域收入强劲增长,并从一系列的融资活动中赚取了丰厚的承销费用,这些因素为其业绩提供了支撑,可能确保了该公司相对于华尔街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表示,尽管市场仍较为脆弱,同时我们认识到总体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的第二季度业绩,反映了金融市场形势的改善和我们客户来源的深化及多样化。

  公司已拨出66亿美元用于发放员工薪酬。此前它已拨款113亿美元,用于支付今年前6个月的薪酬。如果高盛下半年的盈利保持目前趋势,那么该公司将向其2.94万名员工支付人均77万美元的薪酬。该银行的薪酬计划令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感到震怒。许多议员认为,华尔街的奖金文化鼓励了过度冒险。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表示,高盛必须意识到,现在不再是“一切照旧的时候……他们不能继续这种做法,否则将激怒人们”。

  议员们今年早些时候愤怒地获悉,高盛和其它一些银行依靠纳税人的钱,弥补了与破产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之间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全部损失。

  该银行的成功一定程度上源于它在投资银行业的坚持,在危机过后,有多家竞争对手——尤其是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都被并入了规模更大的普通商业银行。

  高盛季报显示,其证券交易收入翻了一番,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大幅上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