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问题有无法解决歧见 淡马锡CEO人事突生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策略问题有无法解决歧见 淡马锡CEO人事突生变
2009年07月22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新加坡国营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21日表示,原订由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前执行长古德益(Charles Goodyear)接任执行长的人事任命案,由于策略上出现歧见将取消。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淡马锡表示,已经和古德益达成“协议”,“不会继续执行这项执行长人事案”,声明中指出:“在领导权过渡的4个月内,淡马锡董事会和古德益发现并接受,双方在策略问题上有无法解决的歧见。”

  淡马锡表示双方的决定符合彼此利益,并在声明中引述古德益说:“我很遗憾无法继续进行权力交接,淡马锡是很棒的舞台。”

  淡马锡没有透露双方冲突的细节。道琼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古德益计划更动公司高层管理,但是这项计划并不受欢迎;这些人事任命必须由淡马锡董事会通过。此外,也有人认为古德益提出的公司新策略方向风险过高。路透则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这项决定相当突然,高阶主管在消息发布的前半小时才被召入开会。

  经济学家宋诚焕说:“在新加坡,这类层级的接班都是经过缜密计划的,现在发生这种事很不寻常。”

  淡马锡2月宣布掌舵近七年的执行长何晶下台,遗缺由古德益接任,原本预定10月上任。

  现在淡马锡表示,和古德益的关系将于8月15日终止,古德益也会在当天离开董事会。原本准备去职的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将留任。淡马锡也强调,将持续执行长接任计划。

  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在去年3月底至11月间,由1,340亿美元暴跌至840亿美元,亏损近三分之一。淡马锡今年抛售美国银行持股,亏损逾40亿美元。分析师表示古德益可能会大幅改变该公司的投资策略,减少金融持股,积极转向商品、能源、开发中市场基础建设以及零售业。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