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IC吁国会成立金融基金 避免再陷纾困泥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FDIC吁国会成立金融基金 避免再陷纾困泥沼
2009年07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DIC)董事长贝尔 (Sheila Bair)敦促美国国会向大型银行征收费用,创立基金以因应金融业危机,以免政府日后又得出手拯救大到不能倒的金融机构。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彭博取得的文件显示,贝尔在致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表示,国会应创设由金融业出资支持的“金融公司危机处理基金 (FCRF)”,在政府介入处理破产公司时提供营运资本,并弥补意外出现的亏损。

  贝尔表示,对于“承认他们对金融体系具有潜在风险的大型或结构复杂的机构”,政府应予以强制评估;这项制度也可促使金融机构衡量得失,节制其规模。

  贝尔的主张旨在避免政府再淌浑水,被迫金援或安排收购危及金融体系的破产业者。过去两年来,获得美国政府纾困、接管或协助出售资产的金融业巨擘计有贝尔斯登 (Bear Stearns)、美林 (Merrill Lynch )、美国国际集团 (AIG)、IndyMac Bancorp、房利美(FannieMae)及房地美 (Freddie Mac)。

  贝尔指出:“在运作合宜的市场经济中会有赢家和输家,当业者因管理不当和承担过高风险而无法存活时,就该倒闭。”

  她呼吁建立一项机制,使“对体系至关重要的大型金融公司”缩减规模,让纳税人不必再付出像FDIC处理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问题时所承担的成本。

  贝尔表示:“新制度不会以扶助现有业者及其管理为重点,它和现况大不相同。如果没有新的综合处理制度,我们将被迫重蹈去年的覆辙,使用代价高昂的非常手段。”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