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准备发千亿元酬金 奥巴马称应有"悔过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准备发千亿元酬金 奥巴马称应有"悔过心"
2009年07月2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美国尚未摆脱经济衰退,但华尔街的大公司却纷纷传出要发巨额奖金的决定,最大的六家银行至今已准备了740亿美元作为薪酬和奖励金,比去年同期的600亿美元高出许多。

  据《联合早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华尔街不少金融机构再次以高额奖金为诱饵,吸引顶尖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们。一些银行家们觉得,从华尔街的气氛看来,次贷危机似乎不曾发生过。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星期三晚上的记者会上说,华尔街尚未改变其行为。他说:“在薪酬方面,我觉得他们该有悔过之心,会过意不去,不会接受百万美元甚至数百万美元的花红。”

  美国国会也指责华尔街的巨头们故态复萌,议员们誓言要采取措施,管制华尔街公司发薪和花红。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说:“那使我们下定更大的决心,通过法案。”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委员会定星期二就加紧监督华尔街的公司发薪酬的决定进行表决。

  高盛(Goldman Sachs)上个星期宣布,它第二季度净利上升89%,达34亿美元;它上半年预备作为薪金和奖励金的款项已达114亿美元。若此利润上升的速度持续,高盛的职员今年平均能有77万3000美元的收入,比2007年,华尔街公司薪酬创高峰时的70万美元还要多。

  高盛的对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面对的批评更为尖锐,因为,该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但它至今已预备了60亿美元作为薪酬。摩根士丹利第二季亏损了12亿6000万美元。

  华尔街的银行一向会拨出利润的大约50%作为员工的薪金与花红,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低薪职员比较多的银行,这个比例就低一些。若华尔街六大银行继续按目前的步伐来设定奖励金额,它们的雇员今年的收入平均会达12万8000美元。

  华尔街的六大银行都获得政府7000亿美元的金融市场拯救计划的资助,它们当中,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已在第二季归还政府提供的款项,但它们都继续接受其他联邦政府援助计划的扶持。

  美国哈佛大学法学系教授贝楚克说:“金融危机的教训还历历在目,金融体制的改革又广为业界人士接受,(华尔街的公司)近期宣布的薪酬决策确实叫人惊讶。”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