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发达国家负债增加有碍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发达国家负债增加有碍经济复苏
2009年08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1日警告,世界各大发达国家日益增加的公共债务,可能削弱振兴经济计划的效益,妨碍了复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IMF发表的报告说,债台不断高筑,将动摇投资者的信心,推高利率,最终导致经济增长势头逆转。

  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如果迟迟不抽身而出,投资者可能会越来越担心,经济是否能持续好转,利率因此将被推高,进而妨碍经济的复苏,增加了债务像滚雪球般扩大的风险。

  根据报告,到2014年,20国集团中的9个发达国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到120%左右,较2007年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爆发时高约40个百分点,增幅惊人。

  报告凸显了七国集团——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以及20国集团中的澳洲和韩国,正面对债务居高不下的问题。它呼吁这些国家付出更大心力,降低中期预算赤字。

  报告指出,由于全球经济正在好转,未来几年的财长收支平衡预料会改善。不过,展望许多国家的公共债务,却是令人越觉得担心。

  在金融危机爆发前,20国集团和发展中国家的国家负债占GDP的比重平均是62.4%,今年增加到82.1%,到了2014年将突破86.6%的大关。

  单是发达国家,这项比重将从2007年的平均78.6%,增加到今年的100.6%。到2014年预计将达到119.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在复苏基础稳固前,应继续贯彻为推动经济活动而实施的财政政策;不过,在经济形势获得改善,偿债能力也能长期维持的情况下,就必须制定明确的策略,以强化中期的财政平衡。

  该组织曾呼吁各成员国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以应对经济严重衰退,但最近几个月,它表示,经济复苏一上轨,各方就必须制定“抽身而出”的方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