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贷款拖欠严重 英银行最终要承受逾千亿坏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人贷款拖欠严重 英银行最终要承受逾千亿坏帐
2009年08月03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在金融危机下,企业坏帐急增,英国银行业早已尝到苦果,但接踵而来的私人贷款和房屋按揭拖欠潮,银行所受的打击更沉重,估计英国金融业最终要承受超过1,000亿镑消费者坏帐。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科尔曼在利兹的消费者信贷咨询公司热线中心工作,他发现求助者最普遍面对的问题,是无力偿还按揭。他指出,很多情况都是一个家庭需每月供款800至900英镑,但他们每周申领的失业救济只有60英镑,根本不可能保住他们的住所。

  在哈利法克斯一间专门帮助客户解决债务问题的公司,近期客户的欠债情况较前严重得多,不少人欠下7.5万镑信用卡和贷款债项,而在90年代,人们通常只拖欠2.5万镑。官方数字显示今年首季的个人无力还债个案大增至近3万宗,逾1.9万人被迫申请破产,其余需进行债务重组。

  以上例子反映出英国国民欠债情况令人忧虑。据英伦银行最新公布的数字,英国人共欠债1.46万亿镑,当中有1.23万亿镑属按揭,其余为无抵押消费信贷,包括545亿镑信用卡帐项。信贷评级机构穆迪也指出,英国信用卡公司平均要为债务撇帐10%,是自2001年以来最高,较一年前急增5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英国消费者的借贷,将引致英国金融业承受逾1,000亿镑坏帐。投资分析师表示,坏帐如潮涌至,困扰银行业前景,由于部分银行接受公帑救助,意味纳税人也蒙受损失。

  银行目前正面对两难局面,借贷坏帐续增,银行难以保留现金和改善资产负债表,但若不增加借贷,经济便难以复苏,失业率上升,更多债项会变成坏帐,形成恶性循环。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