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客层不断增加 美连锁业者积极海外扩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产阶级客层不断增加 美连锁业者积极海外扩店
2009年08月1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部分美国连锁业者目前正积极在海外寻找投资者以及成长商机。热门市场包括巴西、中东欧以及印度和中国等地,主要因应这些地区中产阶级的客层正不断增加中。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有监于美国市场趋向成熟,促使连锁店业者积极投入海外扩张,不只是在经济走下坡时如此,景气大好时亦然。

  以麦当劳这家带领美国品牌走向全世界的连锁店先驱为例,今年共计有286家海外据点设立,相较同期在美新设门市仅53家,在去年,其海外展店速度亦同样高于美国。

   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大型美国连锁店相当具有吸引力,主要拜其品牌知名度和所具备的获利潜力所赐。

  例如潜艇堡连锁店Subway和女性健身中心可尔丝(Curves International),都交出了海外销售达到两位数成长的成绩单,尤其是在巴西、中东欧等地区。

  自2008年1月开始,Subway已在海外开设1,432家店面,较美国新店数量多出202家。Subway由Doctor's Associations公司持有,过去5年海外店面数几近倍增,上看8,817家。

   Subway发展部门主管费特曼表示,“我们持续将成本和费用压低,而营运模式非常简单,成为每个人都可以加盟的事业。”

   另外,女性健身中心可尔丝也是顺应新的生活型态、中产阶级崛起而迅速展店。自2008年2月至本月止,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开设612家健身中心,远高于北美同期仅设立9家。

   可尔丝营运长强生(Jim Johnson)表示,该公司就是透过“具备资金和热情”的区域加盟者而得以迅速茁壮,如今日本已是该公司最大海外市场,而首家中国分店甫于5月开张,下一个目标即拟今年秋进军印度。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