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年底首飞 均价1亿7800万已预定850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波音787年底首飞 均价1亿7800万已预定850架
2009年08月28日 13:55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号,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制的新型客机“波音787”将于今年底进行第一次实验飞行,而第一架成品787客机,将在明年第四季度交付客户使用。在过去的两年里,波音已经五次宣布推迟787首飞计划。

  与原定2008年5月投放市场的最初目标相比,波音787飞机投放市场的日期整整推迟了两年半。最近一次推迟时间发生在今年6月。当时,由于发现飞机机身存在结构问题,波音公司取消了今年三季度试飞、明年首次交付使用的计划。波音公司说,纠正这一问题的新配件已通过了初步测试,并将在未来几周安装零部件。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迈克纳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音787的“设计细节和实施计划已接近尾声,设计团队正在准备修改和测试飞机。”

  尽管试飞日期被多次推迟,波音787飞机的市场仍然看好。这款均价1亿7800万美元的飞机目前已订购出去850架。

  据波音公司预计,尽管第三季度还要在787梦幻飞机项目上投入25亿美元,该项目还是有利可图。受此消息影响,星期四上午波音公司股票大幅上扬。

  波音公司能够再次确定787首飞时间,与经济状况的好转不无关系。在26号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两项经济指标中,很多分析家都看重耐用商品订单增长这一项。在耐用商品订单中,增幅最大的是运输设备,为18.4%。其中,商用飞机的订单大约翻了一番。商用飞机领域的订单大幅增长,有双重意义。首先,它不像住房和汽车那样,是政府直接刺激的部门;第二,这种产品对国际市场的依存度较高,可以更直观地体现美国和国际市场的互动关系。因为国际市场的全面复苏,对美国彻底摆脱经济衰退至关重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