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薪酬沙皇”开审高管薪酬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薪酬沙皇”开审高管薪酬方案
2009年09月02日 09: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美国政府任命的“薪酬沙皇”费恩伯格已经开始对接受政府救助的部分大公司所提交的高管薪酬方案进行审查。费恩伯格已经认定7家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所递交的25位高管的薪资方案,并从当地时间8月31日开始进行为期60天的审查。

  据悉,这7家公司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通用汽车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等。美国银行正在期待费恩伯格批准其2009年的薪酬方案。美国财政部曾表示,这些公司所提供的薪酬水平也应足以保证能够吸引并留住高级人才,从而增加公司的盈利。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打算偿还部分美国政府提供的救助资金,与其他银行不同,美国银行不打算先偿还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获得的全部450亿美元救助资金,而是先偿还今年1月份从政府额外获得的200亿美元资金。

  美国银行还寻求终止与美国政府达成的美林资产损失分担协议。据悉,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已经要求美国银行支付3亿至5亿美元来终止该协议。今年1月份,美国政府同意为美国银行1180亿美元的资产提供担保,以帮助其收购美林并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

  另有消息指出,美国财政部从TARP项目中收取的股息达到73亿美元。此前,市场人士担心,美国财政部有关救助举措会带来巨额损失。有数据显示,34家公司迄今共归还了701亿美元的TARP资金。

  相关人士表示,美国银行偿还200亿美元可以使该行从美国政府“特殊”援助名单中除名。此后,美国银行将能够摆脱一些在经营方面受到的政府干预。政府也将减少对其进行更多的监督。据悉,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大通此前已经偿还了政府相关的援助资金,也摆脱了政府相关部门对其员工薪资支付的限制。(记者 浩 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