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再发声明 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砖四国"再发声明 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至关重要
2009年09月07日 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期间,中、印、巴、俄“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于4日下午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改革至关重要,改革重点应放在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实质性转移份额和股份。

  联合声明称,在全球复苏基础尚不稳固的背景下,“金砖四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采取适合本国国情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促进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还认为,缩小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差距对于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和平衡增长至关重要,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低收入国家的支持力度,提高援助水平,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继续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四国呼吁,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对于确保全球经济稳定和平衡发展至关重要。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而言,影响两机构合理性的问题主要是份额和股份的不公平分配。声明提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分别转移7%和6%的份额和股权,以保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享有平等的投票权,这样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两机构中占有的总体份额与其在世界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大体持平。

  “金砖四国”重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应按照公开、择优的原则选拔管理层。下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和世行行长均应按照这一原则进行选拔,而不应受限于地域。与会方也支持调整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以及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和发展委员会的组织结构,以实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更加充分的代表性。

  对此,G20财长会议联合声明做出回应称,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的一部分,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最不发达国家的声音和代表性必须大大增强以反映正在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记者 高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