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决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决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2009年09月10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0日宣布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这是该央行自3月初以来连续第六个月决定将利率维持在这一低水平以刺激经济复苏。

  英格兰银行决策机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结束两天的决策会议后宣布,该委员会9名成员一致投票决定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与此同时,委员会还决定继续执行所谓的“定量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使在该政策下央行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达到1750亿英镑的目标。同时,该行预计这一政策将在两个月内完成,英格兰银行将对该政策的范围和效果进行及时评估。

  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3月份,英格兰银行共8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降幅为5个百分点。

  到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已经连续5个季度负增长。虽然近来的一些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可能已经见底,但是英格兰银行已经多次表示,英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将是缓慢的。(记者王振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