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将对中国轮胎实施三年惩罚性关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宣布,将对中国轮胎实施三年惩罚性关税
2009年09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一日宣布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今年四月以中国对美轮胎出口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中国产乘用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六月二十九日,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在现行百分之四进口关税的基础上,对中国输美小轿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三年分别加征百分之五十五、百分之四十五和百分之三十五的特别从价关税。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奥巴马已批准对中国的特保制裁,但决定三年加征关税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三十五、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二十五。有观察人士称,奥巴马做出这一决定的动机主要是为了赢得工会对医疗改革计划的支持。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在诉状中声称,从中国大量进口轮胎损害了当地轮胎工业的利益;若不对中国轮胎采取措施,到今年底还会有三千名美国工人失去工作。

  而美国轮胎工业协会执行主席罗伊·利特菲尔德表示,这一决定不会促进美国就业,只会让轮胎生产商将厂房转移到其它低成本的国家。

  美国新的轮胎关税政策将于今年九月二十六日开始生效。根据WTO规则,相关国家可以直接援引美国的制裁方案对中国轮胎实施制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