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重申G20金融峰会应就金融业限薪达成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英重申G20金融峰会应就金融业限薪达成一致
2009年09月16日 14: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总统萨科齐15日晚在爱丽舍宫宴请英国首相布朗,两人均表示匹兹堡金融峰会应就金融监管拿出具体措施,尤其是在限制金融业高管薪酬方面。

  萨科齐在晚宴后对媒体表示,应当就金融监管做出“具体、准确的”决策,他与布朗都期待能有一些数字、日程和承诺,而不仅是原则性的声明。

  布朗在回答金融业限薪问题时说,已经有足够的共识能够让各国在峰会上达成一致,应当向全球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将来每个国家都应该遵守规则,否则银行体系会回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样子,这令人完全不能接受。

  另据法国总统府15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萨科齐当日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电话交谈,双方在贯彻伦敦金融峰会决定和在匹兹堡金融峰会上作出新决策上达成共识。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萨科齐和奥巴马达成一定共识,但欧美在限制金融业高管薪酬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本月初,萨科齐、布朗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致信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要求严格限制鼓励风险的金融业薪酬制度。奥巴马则明确表示反对限制金融业高管薪酬。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