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英国经济复苏很可能“缓慢而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央行行长:英国经济复苏很可能“缓慢而漫长”
2009年09月16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表示,英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但复苏过程很可能“缓慢而漫长”,暗示英国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他的讲话反映出英国央行重申了对经济的悲观看法,促使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2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74%的历史低位。英镑亦大幅走低,对英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跌幅达1.2%,创下3个月来最低水平。

  默文•金的话意在表明,虽然自他8月份就经济状况发表评论以来,经济前景已经趋于乐观,但现在距离英国央行收紧定量宽松政策或加息还为时尚早。

  默文•金在向英国议会下院财政特别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现在有迹象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已经恢复增长。”但他一再强调,在经济衰退过程中,产出水平下降严重,因此通胀仍可能下滑至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之下。

  “重要的是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增长率并不能说明问题,真正要紧的是产出水平,”他说。“经济衰退程度很严重,即使我们在未来几个季度取得小幅正增长,这种情况也将继续存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