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G20峰会各利益主体诉求一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匹兹堡G20峰会各利益主体诉求一览
2009年09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20个经济体的首脑将于今日云集美国钢铁旧都匹兹堡,讨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重大核心问题。

   以下是部分国家和三大国际机构针对此次匹兹堡峰会,在各种公开场合发出的声音。

   中国:中方希望在匹兹堡峰会上取得四方面成果。一是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推动世界经济迅速复苏;二是按照伦敦峰会制定的时间表,积极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的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三是促进共同发展,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问题;四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俄罗斯:敦促各国落实伦敦峰会的各项决议。俄罗斯在本次峰会上将要求对已作出的决议具体化,其中包括国际金融制度的改革和世界能源市场上新游戏规则,并暗示了俄罗斯对卢布逐渐成为国际货币之一的期待。

  巴西、印度、南非: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切实履行之前作出的承诺,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制定新的金融市场管理机制。

   美国:推动各国领导人对全球经济结构进行重新思考,以期重塑全球经济。奥巴马称,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将对全球失衡问题进行讨论,以确保全球实现更均衡发展。

   英国:将在G20峰会上提议“全球经济契约”。即通过G20领导人的定期会晤,明确共同目标,并制定中期的政策框架来实现目标,同时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衔对各国的政策措施进行独立分析。

   德国: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即将召开的匹兹堡峰会上就加强金融监管拿出具体成果,峰会应找到制约大银行巨大影响力的措施,从而使国家在金融危机中不至于被拖累太深,至少应在限制银行经理薪酬一事上取得进展,所有金融产品和金融机构都应有章可循。

   法国:呼吁各国尽快采取共同行动,限制银行业过高薪酬。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如果在匹兹堡举行的G20峰会上各国无法就银行业限薪问题达成一致的话,他本人将退出峰会。

   日本:计划推动有关建立东亚共同体的构想,这一构想可能通过在该地区实行单一货币的方式实现。

   联合国:敦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落实帮助贫困国家度过危机的承诺,并且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快行动。鼓励二十国集团成员致力于建立一个公平的应对气候变化融资机制,确保到2020年时每年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达到2500亿美元。潘基文秘书长届时将向各国领导人介绍联合国新开发的“全球影响及脆弱度警戒系统”Global Impact and Vulnerability Alert System,这是一个就经济危机对世界各地贫困人口的影响提供实时数据的系统。

   世界银行:各国领袖应当为“负责任的全球化”制定一个目标远大的议程,把促进更均衡增长与金融稳定、发展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努力协调起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各国领导人应该将调整全球经济失衡作为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的首要任务。(赵海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