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IMF追加贷款 预计贷款额约为27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将向IMF追加贷款 预计贷款额约为27亿美元
2009年10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上表示,为应对向低收入国家提供贷款的财源不足问题,日本同意向IMF追加贷款。预计贷款额约为27亿美元。

  藤井在会上称:“日本一直在向低收入国家提供贷款上做出最大贡献。今后也将继续提供资金面援助”。IMF请求成员国增加贷款的总额约为140亿美元,日本将负担2成左右。

  IMF正在加大无息贷款以援助陷入经济危机的低收入国家,但由于申请贷款国家较多,有必要扩大财源。据悉,IMF8月把向成员国新分配的特别提款权(SDR)作为资金来源,因而日本此次增资将不会带来财政负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