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及IMF新任行长总裁有望由非欧美人士出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银及IMF新任行长总裁有望由非欧美人士出任
2009年10月0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出席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伊斯坦堡年会的官员透露,世银与IMF的下届总裁有望由非欧美人士出任,打破数十年来的惯例。

  澳大利亚与会代表谢利认为,IMF与世银的正统性因为长久以来总裁与资深主管的遴选受限于特定国籍的人选而有所削弱。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也发言指出,英国支持“强化IMF内部工作人员多样性,其中包括高层主管的任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60多年来,总裁通常由欧洲人出任。现任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为法国人,于2007年12月展开长达5年的任期。

  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发展中国家一直呼吁,作为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一部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高层领导人中增加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人选。

  与此同时,美国籍的世银行长佐利克上周也透露,他的继任人选有可能为非美籍人士,将打破二战来的传统。佐利克于2007年7月展开世银行长5年任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