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大宗商品业务部门菲布罗已被低价出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旗大宗商品业务部门菲布罗已被低价出售
2009年10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已将其引发争议的大宗商品业务部门菲布罗低价出售,买家为美国西方石油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围绕该部门明星交易员安德鲁·霍尔的薪酬问题,美国政府向花旗施加了巨大压力。

  昨日宣布的出售消息,突显出当局正在对依赖纳税人资金生存下来的公司施加影响,这引发了外界对政府干预的担忧。花旗集团接受了450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援助资金,并将34%的股份交给了美国政府。

  自1981年以来,菲布罗一直处于花旗或其前身公司旗下,剥离之后,花旗集团可以重新配置该项业务交易所需的数十亿美元资金,但同时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利润来源。

  西方石油公司称,它将在菲布罗净投入2.5亿美元;但花旗集团高管则表示,该石油公司将支付5亿美元左右,相当于菲布罗的账面价值。分析师称,菲布罗自1997年以来平均每年有2亿美元的利润,去年更是高达6亿美元,对于这样的公司,5亿美元的价格仍显太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