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九十八家美国银行倒闭 预计未来达数百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九十八家美国银行倒闭 预计未来达数百家
2009年10月12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小银行的倒闭速度仍在递增,且已经出现2009年第100间倒闭的银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因此负担越来越重,储备基金已现赤字。

  几乎每周五,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都会为几家倒闭银行收拾残局。今年已接管了九十八家,随着商用物业按揭表现每况愈下,很多小银行的困境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经济回稳令诸如高盛、美银等大机构的业务有缓慢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小银行也有同样的待遇。

  相反地,美国的小银行还没有从金融危机中解脱出来,随着房屋贷款问题的不断恶化,许多小银行都不堪重负。许多分析员指出,目前的有毒资产,足以令成千上百的小银行在未来几年内纷纷关门。

  在这种情况下,FDIC的负担不断增加,且储备基金日渐枯竭,两年前还有超过500亿美元,现在已经出现赤字了。FDIC还将未来4年因银行倒闭而需要的善后费用,从最初估计的700亿美元调高至约1000亿美元。FDIC主席贝尔(Sheila Bair)认为,短期来看,小银行倒闭的趋势还将持续。

  可见,金融海啸的余波还未过去,小机构若想继续生存,必须收紧信贷,或者取消高息存款,而且要调高客户信贷水平。长远来讲,许多银行都需要关闭一些分行,来节省开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