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提新法案 更易接管"大得不能倒闭"金融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拟提新法案 更易接管"大得不能倒闭"金融机构
2009年10月27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报报道称,《纽约时报》引述华府高层官员报道,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广泛咨询财政部后,将在本星期提出新法案,让政府更容易接管财困大型金融机构,包括有权踢走公司管理层、除去股东和更改机构债务条款。

  官方消息称,美国财长盖特纳将于听证会上表态支持新案。

  据悉新案将建议“大得不能倒闭”的金融机构增加储备,并令机构更难借得巨债,甚至要求有关机构自行订定金融危机“脱险程序”。

  美国助理财长巴尔表示,计划中最大的改变,是话事权不再在债主手上,而是由政府掌握。

  有经济学者指出,一些“大得不能倒闭”的金融机构,知道政府不会让它们倒闭,因而更有恃无恐地冒更大的危机,对金融体制构成威胁。有专家认为,当局应该考虑在大型银行和投资公司倒闭前,把他们拆细,或者限制交易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