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企业一年以来首度增加薪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美国企业一年以来首度增加薪酬
2009年10月2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一项私人调查显示,美国机构一年以来首度增加薪酬和投资,反映出刚开始的经济复苏有机会延续至2010年。

  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的数据显示,未来6个月计划招聘人手的企业数目,超过计划解雇企业4个百分点,是自从去年七月以来首见。至于计划在新设备方面作出更大开支的企业,其比例就更加大。

  分析这次统计结果的芝加哥联储银行高级经济师William Strauss表示,这个结果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新证据,由于销售、售价和边际利润均比今年七月份进行统计时佳,所以美国企业对于未来的前景变得更加乐观。

  美国服务业团体,包括零售业、保健供货商、酒店和餐厅对于招聘前景最乐观,其次是金融、保险和物业。只有制造业表示会在未来6个月计划加速裁员。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自从二○○七年十二月经济衰退以来,至今一共失去了720万个职位,失业率亦在九月份攀升至9.8%,创下26年以来新高。

  有意购入更多设备的企业数目,亦超出了准备削减投资的企业16%,同样是自二○○八年十月以来首度录得正增长。而带头增加的仍然是服务业。

  至于反映企业对销售前景的指数,在过去3个月亦录得正23点,是5个季度以来首录增长,而反映对企业盈利期望的指数,亦录得了正数,为过去7季以来首见。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自从美国企业开始公布第三季业绩以来,标普500公司中,有八成公布了比预期佳的业绩,是自从一九九三年开始这项统计以来,最高的比率。

  企业业绩录得改善,除了是因为削减成本外,亦因为需求增加而令美企开始有提价能力。在今次这个调查中,百分之二十三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意加价,比七月份统计时的8%大幅增加。十家企业中,只有一家有需要减价。在七月份的统计,十家企业中有两家表示有减价压力。

  整体经济方面,接受统计的全体78家美企中,全都相信经济在明年会扩张,其中73%受访者认为增长率介乎1%至3%之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