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全球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为大中华区首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细数全球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为大中华区首个
2009年11月0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迪士尼乐园。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消息今日得到证实。本网为你梳理一下有关迪士尼公司全球设立度假区概况。

  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于1955年7月17日开幕,第一座迪士尼主题乐园——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度假区,也是最经典的迪士尼度假区。此度假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建设及营运。此后,在美国和海外又陆续开了9家,分布在4个迪士尼度假区。

  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

  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于1971年10月1日开幕,是全球第二个迪士尼度假区及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区;其面积相当于曼哈顿的两培。此度假区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度Lake Buena Vista;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建设及营运。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于1983年4月15日开幕,是全球第三个迪士尼度假区及首个位于亚洲的度假区。此度假区位于日本 千叶县浦安市舞滨。东京迪士尼度假区虽然由华特迪士尼公司建造及管理,但这度假区完全由Oriental Land公司拥有。

  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又名:欧洲迪士尼)于1992年4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四个迪士尼度假区及首个位于欧洲的度假区。此度假区位于法国巴黎Marne-la-Vallée;由Euro Disney S.C.A.建设及营运。这间公司其实是属于华特迪士尼公司。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于2005年9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五个迪士尼度假区及第二个位于亚洲的度假区,并且是大中华区第一座迪士尼主题公园。此度假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竹篙湾。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组成的合营公司建设及营运。度假区第一期并有预留位置扩建乐园及兴建第3座迪士尼主题酒店。另外,度假区旁边的度假区第二期填海工程刚刚完成。

  新闻资料:

  华特迪士尼公司(英语:The Walt Disney Company,NYSE:DIS),简称迪士尼(Disney),是世界上第二大传媒娱乐企业,1923年由华特•迪士尼与兄长洛伊•迪士尼创立。在1995年之前该公司曾有许多不同版本的译名,例如在中国大陆它曾译作沃尔特迪士尼,在台湾曾译作华德狄斯奈或华德迪斯奈,在香港亦曾译作和路迪士尼。

  华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电影发行品牌有:华特迪士尼影片(Walt Disney Pictures)、试金石影片(Touchstone Pictures),好莱坞影片(Hollywood Pictures)、米拉麦克斯影片(Miramax Films)、彼思动画制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和次元影业(Dimension Films)(1991年 - 2005年)。华特迪士尼、试金石、好莱坞三个品牌与金牌电影制作人杰瑞•布洛克海默有过十余次合作。迪士尼与吉卜力有发行方面的合作。

  华特迪士尼公司拥有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华特迪士尼世界,授权经营巴黎迪士尼度假区、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