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方案效果佳 世行调高中国增长预测至8.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方案效果佳 世行调高中国增长预测至8.4%
2009年11月04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世界银行4日发表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分析报告,将对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7.2%提高到8.4%。并指出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效果超过预期。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由于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世界银行也同时将对东亚发展中国家2009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调高至6.7%,比原先预测高1.3个百分点。

  不过世界银行同时警告说,中国刺激经济方案的效果明年将急剧减弱,而中国内外市场压低价格也会给中国制造业形成压力。

  世界银行报告指出,中国经济不能持续依靠投资和出口,而是要将经济的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转移到国内消费方面,才可以维持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中国经济没有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目前该集中力量平衡中国经济以及促进国内经济增长。他说:“这意味着把政策侧重由投资和工业转移到消费和服务方面。”

  去年以来,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专家普遍认为这次经济危机是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不过在中国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经济方案的推动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不断提升,第三季度达到8.9%,实现全年“保八”目标已成定局。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中国将是全球最早从这场金融危机中恢复的经济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