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警告:欧盟公共债务或将赶上其GDP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委员会警告:欧盟公共债务或将赶上其GDP
2009年11月1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一份经济分析报告指出,除非各国政府采取坚决行动恢复财政纪律,否则到2014年,欧盟(EU)的公共债务可能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即相当于一年的经济产出。这份报告将于今天报给16国财政部长。

  报告指出,过去12个月为拯救欧洲金融业、应对经济衰退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已导致欧盟公共财政状况迅速恶化。

  欧元区16国财长将在今晚的非正式会谈中讨论此份报告,明日召开的欧盟27国财长会议也将讨论这一问题。

  就在2007年,欧元区的公共债务仅为GDP的66%。但即使是这一比例,也高于欧盟为渴望加入欧元区的国家所设定的目标(60%)。

  在欧盟委员会上周发布的最新6个月经济预测中,委员会预计明年欧元区公共债务将升至GDP的84%,2011年将达到88.2%。但是,此次报告描绘的前景更为黯淡。

  报告称,基于对恢复危机前长期增长水平的预测,“若不加以限制,欧盟总债务与GDP的比例最早可能在2014年达到100%,并且随后还将继续上升”。

  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公共务不断膨胀的问题,但欧盟各国政府领导人在10月29-30日的首脑会议上达成共识,认为鉴于欧洲经济复苏的脆弱性,收紧财政政策的措施最好推迟到2011年。

  欧盟委员会认为,有5个国家特别“危险”,它们分布是希腊、爱尔兰、拉脱维亚、西班牙和英国,因为它们的公共财政状况将面临养老金和医疗费用大幅上升的压力,以及金融危机引发的高赤字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