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国经济还将面临“重大挑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伯南克:美国经济还将面临“重大挑战”
2009年11月18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7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说中表示,美国经济还面临“重大挑战”,但未来的逆转亦有可能。

  伯南克说,美国经济还面临“重大挑战”,银行还在紧缩授信,经济活动疲弱且失业人数太多。但未来的逆转是有可能的。

  全球银行业因放款亏损及减记1.6万亿美元而收紧信贷。美联储上周表示,美国银行业上一季持续紧缩对企业及消费者的放款标准,以致央行不得不将基准利率维持于历史低位相当长一段时间。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 (Mervyn King)也说,央行虽然增加购买债券金额至2000亿英镑以协助经济复苏,但他看不到银行授信有“很大的扩张”。

  “最好还是小心谨慎,”巴黎KBL RichelieuGestion公司的经理人Benoit de Broissia说。“授信要大幅增加很难。但若不如此,经济要恢复成长很难。我们认为股市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将休息或是拉回。”

  美国10月工业生产增加0.1%,不但低于9月的0.6%,也不如经济师预估的0.4%,主要是汽车生产以及商业设备需求减少所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