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经济明年增长率或居经合组织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经济明年增长率或居经合组织之首
2009年11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9日预测称,随着明年韩国出口和内需得以复苏,韩国经济可能会实现4.4%的增长,高于预期。这将在30个OECD成员国中是最高的。

  OECD当天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韩国在今年和明年可能分别实现0.1%和4.4%的增长。这远远高于今年6月公布的预测值。当时,OECD预测称,韩国经济今年会下滑2.2%,并于明年将实现3.5%的增长。

  OECD预测称:“韩国出口持续好转,并且内需也在恢复,失业率也下降,因此明年和2011年可能会实现4%以上的增长。”OECD把明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和OECD30个成员国的平均增长率分别预测为3.4%和1.9%。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也在当天表示:“明年经济增长率可能略高于当初的预测值4.0%。”他在首尔万怡酒店举行的经济研究机构负责人恳谈会上说,我国经济当前的发展走势好于当初的预计,并做出了上述表示。

  尹增铉还称:“但由于雇佣情况不尽如人意,一般老百姓可能还感受不到经济的复苏,油价等原材料价格的变动也是明年经济运行的变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