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明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上调至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政府将明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上调至5%
2009年11月2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企划财政部和韩国开发研究院(KDI)预测称,借助于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和良好的出口态势,韩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会突破5%。

  企划财政部22日称:“将韩国明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原来的4%左右上调到5%,提升1个百分点。下月10日在发布《明年经济运行方向》时正式公布这一预测值。”

  韩国政府认为,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会达到0.2至0.3%.政府在今年6月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为负1.5%,但由于第二季度(4至6月)和第三季度(7至9月)生产、投资、消费指标好转,并且在第四季度(10至12月)也有望保持良好态势,所以预测认为今年会实现小幅正增长。另外,随着景气状况和雇佣条件得到改善,政府认为,明年的岗位增加规模也将从当初的全年15万个,增加到20万个。

  就此,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当天预测称,明年韩国经济可能会实现5.5%的增长。今年增长率预测值是0.2%.这远高于今年9月初公布的今年增长率预测值(负0.7%)和明年增长率预测值4.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