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一年 韩国从债务国重新转为债权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仅用一年 韩国从债务国重新转为债权国
2009年11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自去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以后,韩国经常项目收支一直保持顺差,借助于此,仅隔一年,韩国就从债务国转为债权国。

  韩国银行24日公布称,截至今年9月底,韩国的净对外债权(债权减去债务)为29.8亿美元,自去年9月末(负235.2亿美元)以后,时隔一年从债务国转为债权国。以今年9月底为准,韩国的对外债权为4004亿美元,对外债务为3975亿美元。

  韩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过去一年里,对外债务和对外债权同时增加,但由于经常项目收支一直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大幅增加,因此对外债权以更快的速度增加。”韩国在经历1997年金融危机以后成为净债权国,但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随着外汇贷款增加,重新成为债务国。

  以今年6月底为准,对外债务在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例为46.8%,低于美国(94.0%)、德国(155.9%)、英国(396.4%),但高于墨西哥(18.3%)和日本(42.9%)。

  据了解,在经历这次金融危机的过程中,美元对韩元比价和股价等国内主要经济指标对海外金融市场的变数敏感反应的“同步化现象”远比1997年金融危机当时加剧。

      韩国银行金融经济院科长Yu Bok-geun和首尔市立大学经济系教授Choi Gyeong-uk24日在题目为《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关联性变化分析》的论文中表示:“国际短期资金市场的信用风险和国际股市的不安心理等海外变数对美元对韩元比价的变动产生的影响力,达到1997年金融危机当时(2.5%)的8倍(20.0%)。”对股价产生的影响也比以前增加了2.6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