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建成 专家呼企业尽快进入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建成 专家呼企业尽快进入角色
2009年11月2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距建成时间仅有1个月时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秘书长许宁宁二十五日在北京呼吁,企业尽快了解自贸区,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条件,积极开发减免关税的东盟这一新市场,同时也应做好应对东盟国家产品的无关税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

  中国—东盟自贸区涵盖中国内陆与东盟十国的整个国土面积,拥有19亿消费者,企业加入自贸区不需要任何条件。自贸区比世贸组织开放的范围更大、速度更快。明年1月1日,中国与东盟90%产品贸易关税将被取消。抽样调查显示,目前90%的企业不知道中国与东盟相互开放市场的时间表。

  许宁宁提出,中国企业欲进入东盟市场要尽快制定开发东盟市场的经营战略和策略;在开发东盟市场的经营思想上应有长远打算,避免短期行为;有区别性地开发东盟国家市场。东盟十国经济发展水平、市场特点有所不同,企业进入市场前做好调研;了解中国与东盟不同国家市场开放的时间表。

  同时,及时关注东盟国家经济政策的变化。以提高贸易、投资的质量和效率。进入东盟市场后,尊重当地风俗,与当地企业合作时应考虑不同的企业文化。并尽快提高中企业及其产品、服务在东盟的知名度。把在国内的知名品牌做成在自贸区域内的知名品牌。有序开发东盟新市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