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削弱美联储独立性将使美经济严重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伯南克:削弱美联储独立性将使美经济严重受损
2009年11月30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限制美联储监管银行体系的权力及削弱其独立性的举措,将导致美国经济的稳定性严重受损。

  伯南克在评论中称,目前正流传的一系列立法提案,将显著减弱美联储发挥其核心作用的能力。这些措施或对未来美国经济与金融体系的稳定性造成严重打击。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师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n)表示,在政府大肆举债的现状之下,美联储势必将面临政治压力。

  为了挽救处于萧条边缘的美国经济,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局展开了自经济大萧条以来代价最为高昂的救市行动。虽然伯南克表示他的做法避免了美国金融体系的大崩盘,但是美国政界对动用纳税人的钱财打救金融体系深感担忧,提议对美联储采取史无前例的夺权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