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拟推价格管制 外企私企称投资意欲恐受抑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越南拟推价格管制 外企私企称投资意欲恐受抑制
2009年12月23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越南财政部官员正草拟建议,对在越南经营的外资和私人公司实施价格管制。此举触发美欧政府和商界的忧虑,他们被指正游说越南,声称管制价格会压抑外商到越南投资的意欲。

  越南财政部价格管制小组的文件,建议对一系列货品实施价格管制,包括石油产品、奶类和肥料,避免价格出现“不寻常波动”。暂未知当局会否将有关建议立法,越南官员尚未就事件置评。

  越南早前已对国营企业实施有限度价格管制。在华盛顿,美国商会专责国际事务的副会长布里兰特上周致函越南官员,表示价格管制计划使商会会员公司难以在越南经营,并抑制在越南作出新的直接投资。知情人士称,一批包括美国、新西兰和欧盟在内的外交官已试图游说越南,指实施价格管制将损害该国经济的吸引力。

  越南近年经济发展迅速,代价是引发严重通胀,去年通胀率一度高达28%。其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越南也不能幸免,幸得政府大幅增加开支才稳住经济。但近期当局将越南盾贬值,令人担心通胀再次破坏经济稳定。

  越南今年头11个月的通胀率为6.91%,经济师们预期到明年第2季将升至双位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已敦促越南开始退市及限制银行放贷,以减低经济过热的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