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机构为援助日航重整经营提出法定清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支援机构为援助日航重整经营提出法定清算案
2009年12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29日获悉,围绕援助日本航空公司重整经营的问题,由官民出资的“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已向银行团体提出了在法院管理下清算债务的法定清算方案。国交相前原诚司当天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及瑞穗实业银行等银团的高层举行磋商,并请求对日航提供周全的金融援助。今后有关重建计划的讨论将以法定清算为中心推动展开。

  根据法定清算案,在获得主要债权人同意且日航申请适用《公司更生法》等法律后,该支援机构将出资2000亿~3000亿日元进行援助,以实现“事前调整型”的企业重整。政府也将提供援助以保证日航运航顺畅。

  但是,法定清算遭到了损失负担增大的银团的反对,政府内也有人担心将给运航带来阻碍而持谨慎态度。鉴于援助案预定于1月下旬决定,支援机构将加紧与日航及金融机构进行调整。

  支援机构曾探讨过银团同意放弃债权以实施普通清算的可能性,但可能以法院的参与将提高透明度、便于大幅削减日航的债务为由而作出了上述选择。

  银团方面担心日航转为法定清算或令银行的债权放弃额膨胀,品牌形象下跌导致顾客减少、海外供油等交易出现障碍,曾要求慎重应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