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制定发展战略 今后10年使GDP增长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政府将制定发展战略 今后10年使GDP增长40%
2009年12月3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30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确定了到2020年的“发展战略”的基本方针。内容包括创造就业机会,使目前约5%的失业率在今后4年内降到3%左右,到2020年度使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名义和实质年均增长率分别超过3%和2%。照此增长速度,2020年度的名义GDP约为650万亿日元,是2009年度GDP预期的1.4倍。

  发展战略包括环境能源、健康(医疗与晚年看护)、亚洲、观光及地方活力的促进、科学技术、就业人才等6个方面。转变以支援企业为中心的政策,将安定的就业作为扩大个人消费的基础,以家庭消费为主致力于扩大内需,开发反映国民“幸福度”的新指标。

  政府预定在明年6月决定落实基本方针的发展战略,并同时公布实现发展战略的时间表。

  基本方针明确提出新增就业机会的数值目标。到2020年将新增476万个就业机会,其中环境、健康和观光领域分别为140万、280万和56万。这三个领域共计将创造出逾100万亿日元的新需求。

  基本方针还提出援助亚洲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亚洲的收入倍增”,以及建构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在观光旅游方面,到2020年要使访日的外国游客人数增至2500万人,比2008年度增加两倍。

  基本方针中还提出使食品和木材的自给率提升至50%,以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