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中国东盟自贸区为马国家具出口带更多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媒:中国东盟自贸区为马国家具出口带更多商机
2010年01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一日电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二0一0年一月一日起正式落实的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零关税”措施,不但不会对马来西亚家具业者带来冲击,反而为作为家具出口国的大马业者带来更多商机。

  文章说,相比起本区域其他国家的同业,大马家具业的发展相对稳健,在迎接东盟─中国零关税措施时,更是显得信心十足,认为自贸区所带来的是更多的契机而不是威胁。

  马来西亚家具同业联合总会署理会长许良裕表示,大马向来都是家具产品的重要出口国,并且已建立起稳健的市场,因此政府提早在四五年前已开放家具产品的关税。

  他说,比起其他东盟国的同业,马来西亚的家具业者更早面对零关税的挑战,更闯出一片蓝天。

  他指出,东盟─中国自贸区不但不会对本地家具业带来冲击,还可能解决困扰多时的问题。

  他解释,当初政府免除家具成品的关税时,家具原料及配件的税务却没有降低。“换言之,我们一方面在需要在没有关税保护的情况下与外国家具业者竞争,另一方面我们所使用的材料及配件,却需要承担关税。”

  许良裕表示,本地家具长期都在这种不公平的环境下与外国业者竞争。

  他指出,在明年起的东盟自贸区正式落实后,政府一直无法解决的这些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马来西亚家具工业总会长李天赐也指出,由于马来西亚提前在数年前已解除家具产品的关税,明年起生效的自贸区协定,反而会让业者获益。

  他认为,印尼等其他东盟国家的家具产品关税还未解除,因此这些国家会担忧零关税的问题。“但对我们而言,这是进军中国市场的良好时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