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客作多美元趋强或将维持涨势 美股可能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机客作多美元趋强或将维持涨势 美股可能走低
2010年01月0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的资料显示,投资客在去年最后一周已转对美元作多,该周投机客所持有美元净多头部位达7亿美元,而前一周则是有净空头部位19.8亿元,此一情势代表投机客已结束长达32周的作空美元,而转为作多,这也意味上周美元将继续去年12月的涨势。由美元与美股长期逆向的关系来看,在美元上涨下,美股可能走低。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全球市场周一开红盘,然而有诸多变量会影响今年开市第1周的股、汇、债与商品等市场的行情走势,包括资料显示投机客已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开始对美元作多;欧美将公布多项重大经济指标,如失业率与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智利铜矿矿工可能自周一开始罢工、美国零售业开始公布去年年终销售旺季业绩等。而有专家预测,本周美股可能难以延续去年来的涨势,而美元也将一反去年弱势,在本周益趋走强。

   本周还有多项重大经济指标可能影响市场行情,其中最重要的是周五美国所公布的去年12月非农业就业报告,预料失业率将与11月持平,在10%,不过也有若干分析师预测可能会降到9%。其次是欧美周一公布的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预料由前月的53.6点扬升至54点,显示制造业持续扩张。

   在商品市场方面。智利铜矿业者Codelco的矿工日前投票表决通过周一发动罢工,将是自1966年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此一发展可能会对铜品行情造成影响。

   此外,今年头两周是商品指数基金进行部位调整的时间,美国银行美林预测,调整方向有利谷物、天然气与布兰特原油,而西德州中原油与基本金属可能较不利。

   梅西、Gap与好市多等零售业者预定在本周公布去年12月的业绩,由此将可评断美国零售业在去年年终销售旺季的成绩。美国周二将公布去年12月汽车销售,预料年率在1,100万辆以上,若真是如此,代表美国车市有复苏迹象,有助股市。

   本周还有若干活动值得注意,美国经济协会本周在亚特兰大召开年会,与会经济学家包括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副主席布兰特、欧洲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易辛、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史蒂格利兹、知名经济学家席勒等,而由他们的发言或可一窥全球经济今年走向。

   拉斯维加斯消费大展周三揭幕,预期智能型手机、小笔电与平板计算机将是会场中最受瞩目的产品。微软执行长鲍默、索尼执行长史特林格、思科执行长钱伯斯、英特尔执行长欧特里尼与诺基亚执行长康培凯都将发表演说。此一大展备受瞩目,可望预示消费者电子产业未来发展路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